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笛子姑娘


一個風雪晚上 我失方向

夜靜裡傳來竹笛聲

飄雪飄降髮上 笛聲淒也涼

月是冷 長路更是長

竹笛聲引路 終於找到

路上那無言的女子

她以竹笛細道 笛聲追捕

夜靜裡詳述這故事

過去我也曾在此

與她風中相擁抱相注視

計劃未來事 用雲彩寫我名字 ...


一起歡呼一起嘆息 永不分作二

可惜天意作弄 要把她奪去 遺留空虛

我將眼淚寄笛聲裡 直至來日再會時

冬去春到世上 滿村歡暢

但夜裡仍聞竹笛聲

千個千個世上笛聲淒也亮

像在唱:「誰令每夜長?」

當再經過雪路 已找不到

舊日那無言的女子

風嘯聲舖雪路 發出呼號

像是要重述那故事




19 則留言:

  1. Merry Christmas & Happy Holiday !!!
    過來聼到輕柔歌曲,心情也份外平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NIS 身體好返未. 保重.
      曾在孤單寂靜的晚上, 開著收音機靜聽此曲播放,
      心坎中不禁升起戚戚然的感覺! 真是喊得一句句.....
      ::uu7167 ::uu7031

      刪除
  2. 這歌很好聽呢!
    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支持!
      聖誕節快樂! 很難找條LINK 進入妳的網誌.::uu7167

      刪除
  3. 幽怨的歌聲 , 晚上聽起來倍加悲愴 ~ ::uu700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寂寞夜深 聽此歌更覺悲慟.
      聖誕節 玩得開心麼? 拆禮物的日子
      可有任何收穫?
      ::oo2067

      刪除
  4. 回覆
    1. 可惜比較幽怨.
      ::cc7255 ::cc7017

      刪除
    2. 世代~~不如...你為潔潔作一首...二胡姑娘吖!

      刪除
    3. 牧羊姑娘就有一首.
      二胡 當然搵MS 教妳啦. 我都唔識拉.::uu7108

      刪除
  5. 回覆
    1. 首歌好聽咪得囉.::_342

      刪除
    2. 在我右下角欄的公仔按一按, 會自動升起,
      只需按一吓喜歡公仔, 按ctrl c, 再在我的回應框按 ctrl v
      公仔便會出來. 試一試吧.
      ::oo2037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