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太極



1985年太極參加第一屆嘉士伯流行音樂節,參賽歌曲為「暴風紅唇」,結果贏得全場總冠軍及多個獎項。[1]隨後太極進軍樂壇,奪得1986年度十大中文金曲的「最有前途新人獎」金獎。太極1986年推出第二張大碟《迷》已有不俗反應,短短數年已迅速走紅。太極出道以來著名歌曲包括「留住我吧」、「每一句說話」、「拚命三郎」、「小雨落在我的胸口」、「緣」、「他」、「痛」、「Crystal」等。早期作品風格較凌厲,至1989年開始主流化,並流行一時。不過由於歌曲大多是粵語流行曲,太極之影響力一般限於香港,地位遠遜於同期出道之Beyond。自1995年起太極作品開始減少,成員各自發展,鄧建明(Joey)、雷有暉(Patrick)和唐奕聰轉做幕後;而Joey和Patrick更推出個人唱碟,獲得好評;而朱翰博則成立了一所音樂學校:Ricky Music Factory。於2012年一年內,分別於8月、10月、12月舉行三次演唱會。

太極樂隊(英文名:Taichi)是成立於1985年的一隊香港流行音樂樂隊,由7位成員組成,包括主音雷有曜雷有暉兄弟,結他手鄧建明劉賢德,低音結他手盛旦華,鼓手朱翰博及鍵琴手唐奕聰。活躍時間為1985年至今,在10、15、20和27周年時,在紅磡體育館開了4次大型演唱會。


 
 
 
 
 

25 則留言:

  1. 回覆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_bDf8Z4DMI....呢個效果好D :)

      刪除
    2. 這個原庄正版當然好, 但女主角太高, 當年都算OK
      現今覺得不太吸引, 所以揀了此版本.
      ::_342

      刪除
    3. 高啲唔喺好啲咩?
      但...此版本歌聲太細聲喇!

      刪除
  2. 太極的舊歌有幾首我很喜歡 , 像"紅色的跑車', "等玉人", 唱得很好很有水準....:-bd , 世代也喜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色的跑車 都鍾意, 但現今心情 不想聽太嘈吵歌曲, 等玉人麻麻.
      希望今次介紹的歌 MOMO 會喜歡!

      刪除
    2. 咁你仲會繼續介紹其他歌手的歌曲嗎?我也好喜歡羅文同梅艷芳的歌 ,你呢?

      刪除
  3. 他們兩位當然喜歡, 有非常多歌呢!
    閒時會介紹的.

    回覆刪除
  4. 我喜歡「留住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潔潔咁多FANS 太把人想留住妳啦.
      ::oo2003

      刪除
    2. 世代呢?可以比你烚wor!^0^

      刪除
    3. 妳的新網誌, 還是留不到言.
      願幸福降在世伯身上, 照計世伯咁多優點, 應該幾吸引異性,
      為何仍孤單一人?

      刪除
    4. 因為佢只鍾情我媽媽,而且已經有潔潔喇!

      看電郵吖。

      刪除
  5. 世代好~
    Kanis 終於有點時間來探探大家了!世代近日忙嗎?
    每日聼歌就是百忙裏最輕鬆減壓的樂事......很少聼太極的歌曲,但這一首是他們的歌曲中,我最喜愛的一首.....^0^

    回覆刪除
  6. 估唔到黃丹儀唱歌都ok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大認識兼少姐.
      她是誰真是不大清楚?

      刪除
  7. 你早上會耍太極嗎? ^^

    回覆刪除
  8. 當年Joey 日間是我的影音同行,我們常開玩笑要跟他預留入場門票!

    回覆刪除
  9. 多年過去,發生了許多事,聽過很多歌,再聽這些歌,原來還很好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