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AA制




網上一篇吃飯AA制的文章引起很多討論其實由一個人對金錢的態度可以看出其性格
 
男女約會由誰付款沒有定律在香港如果持續的AA相信大多數的女孩都不會接受除非女方會接受男方沒有能力支付賬單這事實而有了這事實女方可能會想餐廳賬單也支付不了那將來成家立室時很有可能會家破人亡這一連串的問題會揮之不去

有情形更是女方支付男方的費用這情形出現的個案不多可能是女方追男方或是女方的經濟能力比男女好後者也不是一定的有些情形是女方的收入及家庭經濟狀況比男方好出外約會時女方也會期望由男方付款而男方可能會有壓力
如果一方有壓力不妨拿出來談一談對於成熟的人來說大家會意會是什麼的一回事因此男女約會出外用膳時沒有一定由誰付款的定律只要大家認為合適便是了

建議經常沒有付款的一方可以在對方的生日或其他節日時送上一些像樣的禮物這不一定要是名貴的但總要有一些心意這不是計較而是對方也會想當他(或她)經濟狀況下滑時對方會否作出支援

是否AA制真的不是大問題更大的問題是對方的角色如果付款一方的角色只是付款只是提款機那問題便大了

當提款機壞了原來提款的人會跑掉的情況如原本是兩輛一起同行的汽車其中一輛車在路途上持續地供應另一輛車的燃油及食物兩輛汽車的司機在路上也很快樂那位作供應的司機不介意付出有一天那位司機感到不適另外的一位察覺可能再沒有燃料及食物供應在一個十字路口打燈轉右走了而且不動聲色的

可憐的是那位一直供應燃料及食物的司機(或她)不介意生日或節日時可能連一支可樂或一條雞毛也沒有但在遇上患難時一直接受供應的一方卻跑掉

大自然有不少動物尚且懂得在伴侶或是人類患病時甚至是死去時陪伴左右如果男女雙方的其中一方只是give,另一方只是take,那關係在短時間沒有問題的長時間很難長此下去至少有了家庭以後很多事情要處理

由吃飯付款這小事情可以看出對方對金錢以及尊重別人的態度動物尚且會互相扶持更何況是人類呢

 


26 則留言:

  1. 雖然知道是現實問題,好煩,唔想諗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潔潔 只要不動機心, 以朋友相稱待人, 是否AA制 重要麼, 不去主動想便足夠!

      刪除
    2. 對呀…順其自然啦…會開心D~
      伯母最近好嗎?
      你工作順利嗎?

      刪除
    3. 咁早呀! 但世代更早, 05:55 已梳洗完畢.
      母親身體很好, 多謝關心. 仲好喜歡吃麥樂雞餐,
      差不多每星期日 均會買給她吃.

      工作方面 將會面對一大難關, 是公司今年會搬, 假如選擇葵涌區的話,
      想我要選擇離職, 主要因為是交通問題.

      妳的網誌是因為不是用 BLOGSLOT, 所以本人不克留言 對嗎?
      ::_381

      刪除
    4. 早?我每天6點就起床GAR LA
      世代是孝順仔!
      葵涌?交通不方便嗎?祝你順利解決問題啦!
      可能係,但我唔知道呀!

      刪除
    5. 行杳架山 1.5 小時又真的短D喎!
      太古城飲茶 不錯哩.
      可惜仍去不到妳的BLOG 留言.
      ::mm2218

      刪除
    6. 仲未得?我的post你是我心中的太陽,你不是可以留言嗎?

      刪除
    7. 你可以在其他網友的留言中留言吖。

      刪除
  2. 如果真的喜歡對方...基本上對於金錢不會去計較太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實並非必然, 口講就很多, 日常生活 走得很快.

      刪除
  3. 午安!Wind Storm ! 講錢失感)情!夫妻女如此!男女朋友一樣 ! 世上是現實的!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se 那麼真愛何價?
      無錢者就冇人愛, 真令人唏噓!
      ::oo2090

      刪除
  4. 我冇餞!所以冇人愛!自己食自己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男士才會受到此待遇, 女子是會有男士提供飲食.

      刪除
  5. 我不主張男女拍拖要AA制, 若女方付錢一次半次冇問題 , 但長期咁樣會否表示男方好沒風度又冇面子呢? 外人看來以為男方愛食軟飯, 仲會睇低佢添呢..世代,,你認為我的思想是否有點落後又脫節了呢?.

    回覆刪除
  6. 假若是AA制, 根本不算是情侶關係.
    何來吃軟飯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我想問下如果你同女朋友每次出外食飯都係佢俾錢找數,,你有乜嘢感受呢?? 係咪個心諗仲好啦, 咁呀?

      刪除
    2. 或者是教育問題, 和女友出外吃飯從來是我付款的.
      偶爾她為慶祝本人生日才會主動付費.
      本人亦會欣然接受.

      身為男友的自己, 偶爾女友主動付款, 點會覺得不好意思, 反認為她識做人添.
      可惜歷史告訴本人 這個想法簡直 異想天開.

      刪除
    3. 原來你已找到心儀伴侶啦,恭喜晒呀,戥你開心,你女朋友咁識做,你要多珍惜佢啦

      刪除
    4. MOMO 我所說的是舊事, 並非現在.
      妳會錯意了.

      刪除
    5. Sorry ,,唔好意思, 我以為你是講現在找到的女友,,我真係誤會左啦...

      刪除
  7. 在香港來說 , 不太接受AA制方式拍拖吧!
    ::kk3033

    回覆刪除
    回覆
    1. AA 制, 點會是情侶來的.
      只是同事或普通朋友.

      刪除
  8. 查實我覺得aa制都無咩問題既~
    不過我有時都鐘意請人食野~咪一人一次囉或者~都幾開心既~

    回覆刪除
  9. 小T 我所說的AA制 是針對情侶關係, 並非朋友和同事.
    持續AA制出街吃飯 消費, 難道妳認為他們稱得上 情侶關係麼?

    回覆刪除
  10. 情侶關係...出街吃飯AA制...我都覺得無咩問題既..只要是我喜歡他便成,假如不喜歡...不用付錢也不去。
    查實情侶關係AA制外國好流行,情侶在一起互相相愛,何必斤斤計較呢?
    btw..多謝世代的關心和祝福!:)

    回覆刪除